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關於我們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清潔知識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服務項目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工程案例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服務據點 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聯絡我們
便利通環保-台北-桃園-基隆-專業抽水肥-抽化糞池-清水溝-洗水塔-快速包通水管包通馬桶-不通免收費-生活大小事幫您一次搞定。 - 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
水肥要多久抽一次?
馬桶不通怎麼辦?
化糞池應該如何保養維護
公寓大樓如何清洗水塔及費用
透天住家清洗水塔問題
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
 


 請點選以下問題,系統會自動回覆您所需要的訊息..
 

家庭污水處理”完整流程
處理流程是以密閉專用管線,經用戶排水管、分管、支管、幹管收集廢污水輸送至處理廠,以物理、化學、生物方式作適當處理,符合放流水標準後排放或回收再利用。



家庭污水會先經過一個叫做『攔污柵』的地方,目的是要去除大塊的漂浮及懸浮物質,這樣就可以保護機械不受障礙物的阻塞。
接著排入『調節池』,已備下個階段的進水量的調節,確保處理程序能夠穩定,並持續運轉。
再來是『初沉池』,在這裡靜待一些比水重的固體懸浮物沉澱。
然後到了『R.B.C.池』,這是此污水廠最驕傲的設施,我們是採用生物處理法,將流入水中的有機物以氧化的方式去除。
下一步是進入『終沉池』,讓污泥沉澱之後,污泥被排至濃縮池;其餘的廢水進入『抽水井』或『放流池』。
水被抽上至『砂濾槽』過濾,其原理跟淨水廠的『過濾池』類似,然後再放流到底下去。
接著水被放流至『消毒池』,利用消毒劑或紫外線將水中的有害細菌殺死,最後再放流至河川,這樣就不會對河川造成污染。
至於污泥,經過污泥濃縮槽以沉澱的方式,降低污泥的含水量後,再利用『污泥脫水機』的壓濾裝置給污泥脫脫水,等到污泥堆積到一定量時,再運走做為其他用途。


●一般廢污水處理方法依其處理程度之不同,分成下列三級:

一﹑預先處理或初步處理(pretreatment or primary treatment):目的為去除漂浮物、懸浮固體等。對於工業廢水,有時需增加油脂去除、中和或pH調節,調勻流量或濃度,去除毒性物質等,以便於後階段之處理,處理方法以物理及化學法為主。

二﹑二級處理(secondary treatment):目的為去除廢水中之溶解性有機物,所用方法以生物處理為主,有時也用物理或化學氧化法。

三﹑高級處理(advanced treatment):目的在於提高廢污水處理廠之出水水質,廢污水再用或作為一般生物處理法相當之替代方法。如高級處理係用於提高二級處理出水的水質,以去除所含之少量懸浮固體、溶解性有機及無機物、植物養分等,稱之為三級處理(tertiary treatment)。一般可採物理、化學或生物處理法。

有關前述不同處理程度處理法之廢污水處理流程如圖↓所示。廢污水處理所產生之污泥(sludge)之處理及處置(dsposal)法也在圖二中一併示出。



污水處理流程圖(The flow chart of Wastewater Treatment Plant)
資料來源: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污水處理廠網站

參考資料 自己分享+廢污水處理流程文獻+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+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污水處理廠網站

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773-336

快速服務專線:
0982-189-647
 
 
 
 
版權所有:  便利通環保
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-773-336    快速服務專線 : 0982-189-647